人社部召开长江流域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现场推进会

日期: 2020-12-01 浏览量:887 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湖南省岳阳市召开长江流域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现场推进会,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推动长江流域沿岸各地做好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沟通,明确培训重点对象,加大对未就业退捕渔民的技能培训,开展种植养殖能力提升培训。要强化培训重点环节,围绕退捕渔民想学什么、企业需要什么、培训需要干什么,做好相关培训工作。要把转换退捕渔民的思想观念作为重要的培训内容,深入企业开展用工调查,组织开展定向式、订单式培训,实现渔民技能培训和企业岗位需求相匹配。要提高培训针对性,确保培训质量。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