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曾家镇持续筑牢冬季动物防疫工作安全网

日期: 2020-11-23 浏览量:1179 来源: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持续加大冬季防疫工作宣传力度。在镇村及养殖重地显要位置悬挂横幅条幅30幅、发放传单1000份等方式,积极向养殖户宣传做好冬季动物防疫工作的意义。积极引导养殖户学习相关动物防疫知识,切实提高镇村养殖户的动物防疫意识,确保冬季无重大疫情发生,无重大养殖财产损失。

(2)坚决落实落细冬季防疫工作任务。积极安排防疫专业技术人员深入12个村(社)及养殖户家中现场指导,帮助并督促养殖户对畜禽圈舍坚持做到每3天彻底消毒1次,动物的活动场地及用具,要保持清洁、干燥,每天要清扫圈舍内的粪便及污水等,确保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落实落细防疫责任。

(3)积极做好冬季防疫工作应急处置。积极建立健全养殖户对病死畜禽的日报告制度,组织专业防疫人员积极对病死猪、羊、牛等进行死因评估和检疫,一旦发现疫情,及时报告,并果断采取隔离、消毒等控制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真正从源头上杜绝疫情的发生,确保冬季动物无大疫。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