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凯:立足茶叶品质优势 做大规模做强品牌

日期: 2020-11-11 浏览量:269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杨凯在督办重点提案办理时强调

立足茶叶品质优势 做大规模做强品牌

    11月9日,市政协主席杨凯到旺苍县、利州区督办重点提案《关于依托优势搭建平台,加快我市茶叶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办理情况,并就全市茶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据悉,民盟广元市委在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提出《关于依托优势搭建平台,加快我市茶叶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第102号)提案,作为市政协确定的重点提案。当天,杨凯先后到旺苍县东凡现代农业园区、四川米仓山茶叶集团有限公司三江加工厂和广元市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利州区的部分门店进行走访。

    “目前加工厂每天产能是多少?”“黄茶采取了什么样的营销模式?”……杨凯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详细询问了目前茶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杨凯说,广元一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信”“一次视察”的谆谆嘱托,坚持把茶产业摆在全市七大优势特色产业首位重点发展,去年实现茶叶综合产值46亿元,茶区22.6万农民人均增收7000元以上,发展势头强劲。广元茶产业发展要立足茶叶品质优势,扩大种植规模,做大做强品牌。

    在调研黄茶产业发展时,杨凯指出,要积极向上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力度、宣传力度,让“广元黄茶”的品牌越来越响亮;旺苍县要充分利用全省唯一黄茶种业基地这一优势,扩大采购数量,加快育苗速度,为扩大全市茶叶种植规模贡献力量;茶叶种植、加工企业要持续做好产业园管护,保证茶叶质量;包装、销售企业要找准切入点,进一步明确消费者定位,引领消费升级,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精准对接高端市场,构建“广元黄茶”高品质市场整体新格局,为加快茶叶产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记者张欣)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