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朝天区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开班

日期: 2020-11-10 浏览量:1525 来源: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2日—8日,2020年朝天区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曾家山荣乐养生谷开班。全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80人参加培训。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而有思。参训人员要从转变思想观念,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虚心求教,进一步消化培训知识,切实应用到实践中,同时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创业之路,为推动我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拓展新空间。二要珍惜培训机会,学有所成。参训人员要沉下心来,认真学习,熟悉政策,增强信心,提高本领,立大志创大业,真正成为农业新业态发展的行家里手,并发挥“先行军”和“领头雁”作用,带动更多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发挥自己的长处,助力乡村振兴。三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参训人员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学习、思考、实践、感悟有机结合,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技能,积累经验,增长本领,把课堂所学的新知识、新技能,真正运用到创新创业实践之中,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学会管理。建立学员培训考勤制度、满意度调查制度及培训台账制度等,提高培育内容的针对性、过程管理的规范性、培育结果的有效性。培训结束后,建立培训档案,将相关信息录入信息管理系统,同时进行跟踪联系服务,确保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训发挥效果。

 

       此次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及参观学习等方式进行。主要培训种养植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销售、农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通过培训,培养了一批用现代科技方式改造农业、用现代经营形式推进农业、用现代发展理念引领农业的高素质农民,打造了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