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昭化区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 (特色水果)圆满完成

日期: 2020-11-10 浏览量:1387 来源: 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提高我区特色水果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的生产经营水平和管理技能,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农民,为期7天的2020年昭化区高素质农民教育(特色水果)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来自全区12个镇125特色水果生产经营主体和种植大户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通过集中培训、实训参观考察、交流总结等多元化的培训方式进行。培训主要就猕猴桃新品种新技术、桃新品种新技术、特色水果贮藏与加工、重点果类省内外发展形势及今后发展方向、李新品种新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解读。本次培训特邀了四川省农科院朱永清、江国良及四川农业大学张勇等多位专家亲临培训现场指导。

理论培训的同时,我区还组织全体学员到昭化镇朝阳村参加了“2020年昭化区剪刀干部大比武”特色主题活动,全体学员在现场观摩了猕猴桃修剪、桃树枝接、李树枝接、猕猴桃枝接等实用技术操作。

       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全区特色水果产业人才队伍的种植水平,为稳步推进昭化现代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