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成功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培训会

日期: 2020-11-06 浏览量:1112 来源: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0年11月3日,朝天区农业农村局在曾家山·荣乐养生谷组织召开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培训会,全区从事种养殖业的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或技术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负责人就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有关名称概念、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农产品合格证的使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应用、诚信体系建设、“两个名单”制度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讲解。现场发放《朝天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500册25000份,发放《朝天区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告知书》、标准化生产技术明白纸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单1000余份。

通过培训,广大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重新认识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进一步明晰了自身承担的主体责任,深刻了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后果,参训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在以后的生产经营活动中,一定切实履行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标生产、规范使用农业投入品、严格执行休药期(间隔期)制度、如实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确保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