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签约

日期: 2020-11-05 浏览量:238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4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签订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向中胜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在符合政策规定、监管要求和风险可控前提下,未来五年内拟累计向我市所在区域企业、项目及个人提供不少于6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额度,在水利建设、农村交通、新型城镇化、农业产业化等重点领域给予我市优惠的贷款利率或费率;市政府将在决策实施、立项审批、投资计划、配套资金、打击逃废债、建立分支机构等方面,依法依规给予农发行四川省分行支持,共同推动我市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邹自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农发行四川省分行长期以来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广元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为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保障改善民生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邹自景说,本次签约将开启银政携手共赢发展的新篇章。希望农发行四川省分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元发展,为我市重大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金融支持政策,并在信贷规模、利率核定、贷款期限等方面给予倾斜和优惠。希望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机构的政策资源和职能优势,积极开发设计与乡村振兴、小微企业需求特点相匹配的融资产品、融资模式,积极创新金融服务,为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便捷优惠的金融支持。我们倍加珍惜长期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和金融生态环境,全力创造最优越的条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认真抓好协议事项落实,努力打造银政合作的示范样板。
       董明说,希望双方在“政府推荐、银行评审、风险可控、互利双赢”的合作框架下,以融资项目为载体,加强信息互通和会商,挖潜财政金融互动效能,创新信贷支持新模式和风险防控新机制,营造良好金融生态,打造政银合作新典范。农发行广元市分行要加快推进合作项目逐一落地落实,全力全速推动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利州区政府与农发行广元市分行签订合作协议。(记者兰宜谦)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