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产品检测中心接受省级专项监督检查

日期: 2020-10-29 浏览量:1341 来源: 市农安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根据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的统一安排,10月28日,由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院、四川省农科院和广元市市场监督监理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省食品农产品领域检验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川市监办〔2020〕81号文件)的要求,通过看、听、问、查等方式,对广元综合性农产品质量检验监测中心进行了检测机构2020年度“双随机”专项监督检查。李仔贵副局长、苟建科调研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现场察看了实验室环境条件、仪器设备配置,抽查了原始记录和检验报告20份、人员档案5卷、设备档案10台,倒查仪器上机图谱2份,审核了质量体系文件与相关标准的符合性,检查了中心质量体系运行的有效性。

        检查组认为,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良好,农产品检测质量可控,充分发挥了地市级农检机构的作用。检查组就报告结论用语规范性、原始记录样品编号准确性、人员上岗能力确认全面性、体系文件转版科学性、档案资料归档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提出了建议。下一步,中心将针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整改和持续改进,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检验检测能力,更好地服务农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