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织牢“防控网”守好“北大门” 善始善终打好全域阻击战和全民保卫战

日期: 2020-10-29 浏览量:146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王菲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八次会议上强调
织牢“防控网”守好“北大门” 善始善终打好全域阻击战和全民保卫战

    10月27日,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菲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4次会议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外防输入”的总要求,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各项部署,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四川“北大门”。

    在听取指挥部各工作组关于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后,王菲强调指出,广元作为进出川大通道,人员来往密集、流向复杂,加之秋冬季节是流行病易发多发季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善始善终打好疫情防控全域阻击战和全民保卫战,坚决确保不出半点纰漏。

    王菲强调,要强化“外防输入”,进一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广人员排查管理,加强“两站一场”、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疫情监测检测,严格落实进出广元人员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措施,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切实提升疫情发现和快速检测能力,坚决确保排查不漏一人,监测检测迅速高效,一旦发现异常及时有效处置。要进一步全面落实各方责任,指挥部各工作组之间和市县(区)之间要强化沟通衔接、畅通信息渠道、多方协调配合,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将疫情防控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未雨绸缪加强防护用品、检测试剂、消杀药械等物资储备。要强化督查督办,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推动全市上下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广元疫情防控“牢不可破”“密不透风”,坚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副指挥长,相关市领导,市级相关部门及利州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蒲洪旭)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