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多措并举强化产业扶贫助增收

日期: 2020-10-23 浏览量:1069 来源: 局产业扶贫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1)全力协助贫困户做好产品销售。今年以来,通过持续开展贫困户稳定增收调研指导,实施贫困户产业补短行动,全市8.8万贫困户(占总贫困户82.9%)发展了长短增收产业。目前正是扶贫产品实现产业收入的关键期,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积极协助商务、供销等部门搞好扶贫产品销售,不能有贫困户产品滞销,影响其产业收入和发展积极性。

(2)全力引导贫困户做好产业茬口衔接。按照扶贫产业长短结合、种养结合要求,全力做好中药材、蔬菜、小水果等特色经作适时采收和生猪土鸡肉牛羊等畜禽适时出栏;积极引导贫困户小春作物播栽,压茬发展秋冬应季蔬菜和生猪等畜禽填槽补栏。贫困户今年产业巩固提升计划新发展茶叶、猕猴桃等长效产业的,抢抓当前栽种时节,积极推进落地。

(3)全力指导扶贫产业精细管护。全面强化“三园”产业管理主体管护责任落地落实,抓好秋冬季产业田间管理、动植物疫病防控、农业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产业增效。督促指导现代农业园区经营主体加强管护,将近期产业管护情况纳入年底园区建设管理考核内容;对村园、户园产业管护,积极指导乡镇发动村组干部、驻村干部、农技员等力量逐村逐户逐园,地毯式、巡回式督促指导,要真督实导,从而全面提升我市扶贫产业发展形象。

(4)全力督促主体做实带贫减贫。全市带贫减贫新型经营主体达4090个,带动4.3万余贫困户,在加大带贫主体扶持的同时,督促其履行责任义务,兑现贫困群众收益。要建立完善主体带贫目录,对假带贫的主体,纳入黑名单管理。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