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着力科技创新 推动茶产业突破发展

日期: 2020-10-12 浏览量:1023 来源: 旺苍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着力突破种苗选育技术瓶颈。针对旺苍区域差异大、海拔普遍高、冬季气温低等实际情况,通过在不同海拔、不同区域建立品比园,择优选出15个适宜我县栽植的茶树新品种;同时牢牢抓住全省黄茶现代种业园区培育的重大契机,着力“一库三园五中心三体系”建设,今年将建成种质资源圃50亩、1000平方米工厂化育苗基地2个、商品化育苗基地200亩、品比展示园200亩、种苗监测站1个和物联网信息化平台1个。

探索完善黄茶生产技术规范。在扩大规模的基础上同步探索黄茶生产技术规范,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黄茶生产技术规范,发布了广元黄茶地方标准两规一标,即《广元黄茶栽培技术规程》《广元黄茶加工技术规程》和《广元黄茶产品质量标准体系》,使黄茶生产有了标准规范。

创新开发米仓山茶系列产品。根据品种特性和市场需求,创新开发了广元黄茶和米仓山有机子竹、毛峰、红茶、黑茶等76个高中低茶叶系列优质产品,研发了茶食品、茶饮料、茶套餐等新产品,融合发展茶康养、茶文化、茶旅游等新业态,不断延伸茶产业链条,放大茶叶附加值,提升茶产业综合效益。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