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加强中秋、国庆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日期: 2020-09-30 浏览量:1329 来源: 利州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城乡居民吃上安全、放心农产品,严防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9月25日-30日,利州区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监管股、农业执法大队、兽药饲料股、水产渔政股组成检查组,开展了以农资市场,农产品生产基地,农资经营单位,蔬菜、水产、畜禽等生产、养殖基地为重点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检查组按照“生产有记录,流向可追踪,信息可查询,安全可追溯”的要求,突出两个重点,一是围绕“三品一标”获证单位,重点检查获证主体是否按照“三品一标”有关技术规程开展生产,是否有违规使用认证标志、包装的行为。二是围绕生产主体农药、化肥、兽药、饲料等投入品使用和管理情况,生产记录台账与票证记录、保存情况;病死畜禽、水产品无害化处理情况;产品抽样检测情况;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录入及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使用情况;同时向农产品生产主体大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和“百草枯”胶剂禁止经营使用等涉农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农产品生产主体牢固树立法律、道德、诚信和主体责任意识。

此次共检查种植业生产主体22家,农资经营主体18 家,兽药经营主体3家,水产养殖主体20家,未发现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但仍然存在农资销售台账记录不规范、门店药品摆放混乱、制度守则未上墙等现象,检查组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及时整改完毕。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