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节前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督查调研

日期: 2020-09-30 浏览量:2071 来源: 局农机事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30日,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朱国勇对广元市高金食品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韬陪同检查。

检查中,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和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建立情况,落实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实地查看液氨制冷室、进出口通道车辆、人员消毒设施设备、待宰生猪消毒、猪肉检疫等情况,通过安全风险防范双控监测系统调研一线岗位操作人员安全生产运营,安全岗位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情况,重点对是否进行隐患整改进行了指导。

朱国勇强调: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生产就是企业的生命。重点做到“三个”落实:一是责任要落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企业重中之重是落实“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要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到每个点位、每个岗位以及每个操作层面人员。二是制度要落实。要严格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和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管理制度,切实做好隐患治理,对排查的隐患要有记录、整改和销号。三是措施要落实。做好人员职业健康安全保障,液氨泄漏现象不可小视,要立即整改;严格产品质量安全,完善疫病防控制度,严格做好进出口车辆、人员、车间工人、生猪、猪肉等各个环节的消毒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各个环节安全生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