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蜀道英才”命名表扬大会召开

日期: 2020-09-30 浏览量:190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29日,广元市“蜀道英才”命名表扬大会举行。市委书记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国斌宣读了广元市首批“蜀道英才”、第三批市委掌握联系高层次人才、第七批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命名表扬文件。王菲、邹自景、杨凯等市领导为优秀人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发放“蜀道英才卡”,并合影留念。

       王菲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荣誉表扬的优秀人才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王菲说,近年来,全市广大专家学者和优秀人才积极投身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在各自领域和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顽强拼搏,为全市发展注入了源源动力和强劲活力。特别是今年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战役,全市各类人才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菲指出,当前,广元正处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方位参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必须进一步加大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的引进培养力度,全面提升我市人才队伍的核心竞争力,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胸怀和气派,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王菲强调,全市“蜀道英才”要进一步练就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以真才实学服务群众,以创新创造贡献社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拥护者、坚定信仰者、自觉践行者,确保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深化学习,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创新创造能力,主动深入实践锻炼,持续锤炼过硬服务本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忘初心、竭诚为民的情怀,甘于扎根基层,坚持问需于民,切实提升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本领。要勇于担当担责,始终保持攻坚奋进、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勇挑时代重担,争做疾风劲草,不折不扣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王菲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全心全意为“蜀道英才”干事创业提供优良环境。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把党的全面领导政治优势转化为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优势,让全市各类人才始终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要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加快构建更加科学高效的人才管理、培养、激励、流动等机制,推动形成人才“引、育、用”的工作闭环,确保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积极搭建平台载体,为各类人才发挥聪明才智、施展才华抱负提供广阔空间和出彩平台。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坚持多元化的识人理念,破除制约人才发展的思想障碍、制度藩篱和政策壁垒,在全社会营造起尊才惜才爱才的浓厚氛围。

       会上,何旭伦、郭庆峰、黄地等“蜀道英才”代表作了发言。

       市领导谢晓东、孔祥泉、赵爱武、吴桂华,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蒲洪旭)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