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剑门关土鸡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0-09-23 浏览量:1128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解决剑门关土鸡产业发展矛盾,分析研判剑门关土鸡发展形势,加快推动剑阁县土鸡产业健康发展。近日,县委书记张世忠主持召开剑门关土鸡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田野公司土鸡产业推进情况;县财政局、审计局、农商银行等分别发言;参会县领导就当前剑门关土鸡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世忠在讲话中指出,剑门关土鸡产业是全县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县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目前,我县土鸡产业发展体系健全、优势凸显,各个环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发展中,我们还存在思想观念陈旧、人才短缺、执行力落实力差、思想不统一等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正视问题,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坚定信心,提振精气神,进一步优化和调整体制机制及发展模式,全力以赴补短板促提升,推动我县生态土鸡产业不断做优做大做强。

就下一步剑门关土鸡发展工作张世忠要求,要针对我县土鸡产业发展现况梳理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措施、精确管理,逐一解决品牌创建、规模化发展、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寻求最佳养殖合作模式等问题。要围绕产业发展格局,深化领导干部策划项目机制,努力招引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和上下游企业,拉长做强产业链条,促进主导产业向集群化方向发展,使产业发展逐步从政府主导转变为市场主导,通过市场推动,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保证土鸡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要认真研究土鸡发展模式,制定发展策略,坚持从标准化、产业化、精细化发展最后落实到品牌化发展上来。要坚持县乡合力,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要真正沉下身子,强化目标执行。在产业发展各项工作推进中,要制定好目标计划,量化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做到任务时限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具体,并严格按照目标计划进行调度,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张世忠强调,要坚定信心,坚持专业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力争把土鸡产业打造成为具有地方区域性品牌和国家地理标志名牌。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来要求自身,有意识地推动、建立和完善管理机制。全县上下要主动关心,多提意见,积极督促和助推土鸡产业发展,力争将剑门关土鸡产业发展成为我县主导产业,真正让老百姓长期受益。

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委副书记李季航,副县长张晓军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