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开展禁捕退捕工作督导检查

日期: 2020-09-11 浏览量:1998 来源: 局渔业渔政管理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7月底,广元市已全面完成持证捕捞渔船退捕任务。9月1011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赴昭化区、苍溪县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硬头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嘉陵江干流沿岸、嘉陵江流域重点场镇主要街道、农产品(水产品)批发市场等地,现场检查了长江流域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和清船清网、清、清河的“四清”活动开展情况,打击市场销售野生鱼和清理整治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菜单、店招、广告牌情况以及长江流域禁捕政策宣传发动、社会氛围营造等情况。

现场检查后,检查组听取了县区相关部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重点水域沿线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责任落实,细化完善各项政策措施,构建起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二是要继续强化政策宣传教育,运用好广播、电视、报纸、横幅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手段,全方位、广角度、多形式宣讲禁捕退捕重大意义,解读禁捕退捕相关政策措施,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是要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统筹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等各方执法力量,建立完善联合执法、联合办案机制,在重点区域、时段开展区域间联合巡查、联合执法,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提升执法效果。

苍溪县、昭化区公安分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