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云雾山镇三措施筑牢农村住房安全网

日期: 2020-09-09 浏览量:1041 来源: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专业建房。由镇村建所组织各村本土施工队、技术农户开展安全施工专题培训,明确偷工减料等不规范施工行为的危害性,提高规范建房技术水平,并邀请土木专家等人员对在建房屋现场提供技术指导、安全鉴定。目前,已开展专题培训5场次,培训人员200余人次。

2)安全用房。充分利用坝坝会、广播、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广泛宣传农村住房日常使用、维护、装修装饰等方面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并向群众公布热报热线,专人全天候在线收集违规或不文明用房线索上报,切实提高群众安全用房意识。目前,已开展各类宣传20余场次,覆盖群众500余人次。

   (3)从严管房。由驻村工作队牵头定期对本村农房规范建设、安全使用、建造时间、是否改造等情况进行排查,对农房出现外墙开裂、砖体脱落、结构腐朽等问题的引导农户及时维修,对农户任意加层、拼接等违建行为登记上报并会同羊木国土所现场执法。目前,已排查农房1000余户,整改房屋墙体漆饰脱落等安全隐患10余个。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