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 2020-09-08 浏览量:1805 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7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在成都市新津区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小刚指出,近年来我省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做好整治工作是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重要任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题中应有之义、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积极手段、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群众身体健康的有效方式,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要求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增强问题全面整改的针对性有效性,聚焦短板、不足和弱项,继续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动真碰硬、保证质量,建章立制、务求长效,确保如期保质交账。要进一步增强因地制宜整治的精准度满意度,坚持分类分区、注重技术运用、强化爱国卫生运动、深化农村基层治理、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力推进整治,决不搞一刀切、齐步走,决不能一个标准、一个模式。

要进一步增强统筹推动落实的聚合力保障力,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完善制度机制,严格督导考核,确保整治工作经得起实践和群众检验。

与会同志参观考察了天府农博园建设、成都市新津区张河社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垃圾治理、安西镇月花村农村户厕改造和村容村貌提升情况,观看了2019年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曝光问题视频。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省直有关部门和新津区作了汇报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参加考察,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主持会议,副省长杨洪波通报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情况,副省长尧斯丹传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现场会精神。(记者?钟振宇?王成栋)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