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中蜂产业现场推进会

日期: 2020-09-04 浏览量:2104 来源: 市畜牧种业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中蜂产业持续健康发展,9月3日,广元市在青川县召开中蜂产业现场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川县委书记罗云致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开莉主持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青川县缪清、富乐、海伶、申农等公司,实地学习了青川县中蜂全产业链发展的经验做法。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丕忠通报了全市中蜂产业发展情况。青川县人民政府、昭化区农业农村局、市蜂产业发展协会、四川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旺苍县檬子乡政府围绕中蜂产业发展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朱国勇准确分析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并详细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中蜂产业发展重点工作。

朱国勇指出,中蜂产业是“空中农业”,它不与农争地,不与人争粮,具有投资小、见效快、用工省、无污染、回报率高特点,对促进我市现代特色农业7+3产业体系中的特色经作产业提质增效以及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奔康具有积极作用。

朱国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优势转换,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重点在建强标准化养殖基地、做强做靓中蜂品牌、促进产业化融合发展、育强生产经营主体等四方面做文章、下功夫,要切实加强责任落实,不断强化科技支和项目支撑,积极推动全市中蜂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市中蜂产业饲养蜂群18万箱,年优质成熟蜂蜜产量达到2250吨,产值突破4亿元

县区农业农村部门主要和分管负责人,唐家河、东阳沟、毛寨保护区、旺苍县蒙子乡主要负责人,市、县农业农村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县蜂业协会负责人以及部分蜂业企业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