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10条措施”做好就业扶贫

日期: 2020-09-07 浏览量:819 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
【字体: 打印

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扶贫开发局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通知》共有10条,从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拓宽就地就近就业渠道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围绕贫困劳动力出得去、稳得住、留得下,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帮助已外出贫困劳动力稳定务工,力争今年外出务工规模不降低、有提高,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返乡回流,努力稳定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渠道。

《通知》强调,要始终聚焦重点,要把45个深度贫困县特别是7个未摘帽贫困县、易地扶贫搬迁大型安置区的贫困劳动力作为重点对象,优先组织输出、优先稳岗转岗、优先托底安置、优先实施救助。充分发挥东西部劳务协作、对口支援、省内协作机制,加大劳务协作、项目建设等各类资源的倾斜支持,实施一对一帮扶,定向投放岗位,开展点对点劳务输出。2020年,各地对口支援资金、就业补助资金分配,要向以上重点地区和就业扶贫专项工作上倾斜。2020年对深度贫困地区特别是7个未摘帽贫困县参加失业保险且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将稳岗返还标准由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60%最高提至100%,并按规定将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并签订劳动合同的事业单位纳入稳岗返还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范围。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