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四到位”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日期: 2020-09-03 浏览量:1106 来源: 旺苍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组织到位,细化落实责任。成立了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的购机补贴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召开了全县的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专题会议;建立完善考评机制,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全县年度工作目标考核。

2.宣传到位,提高购机意识。通过张贴、发放购机补贴公告、宣传资料、补贴挂图等方式,大力宣传购机补贴的方针、政策、法规,以及办理程序、补贴对象、补贴标准、补贴范围、补贴机具类型等;组织经销商到各乡镇开展补贴机具展示和购机政策咨询,散发各类购机补贴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受购机补贴政策专项咨询3000余人次。

3.培训到位,提升操作技能。举办农机推广现场演示会50余场次,对全县800多户购机户采取集中培训和分片区举行农机推广现场会的实地操作培训,现场讲解机具结构、原理、维修保养知识,手把手传授实际操作和故障排除方法,切实提高购机农户安全使用机具的综合技能。

4.监督到位,确保工作时效。坚持项目实施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向社会公开产品目录、补贴对象、补贴标准、补贴机具种类、办理程序等,实行阳光操作。同时公开省、市、县监督电话号码和举报投诉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