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昭化区高素质农民教育(农民专合社理事长)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 2020-08-31 浏览量:1259 来源: 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829日,为期7天的2020年昭化区高素质农民教育(农民专合社理事长)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来自全区12个镇102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通过集中培训、实训参观考察、交流总结等多元化的培训方式进行。培训主要就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实务、《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农民合作社财务管理(财务、税务、市场监管)政策、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与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解读。本次培训特邀了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副研究员邵科亲临培训现场指导。

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副研究员邵科授课

理论培训结束后,我区还组织全体学员到朝天区、青川县进行了实训,学习借鉴兄弟县区在农业园区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及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实训现场

通过培训,全区广大农民专合社理事长政策执行和经营管理水平将会明显提高,为稳步推进昭化现代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