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这些你需要知道!

日期: 2020-06-10 浏览量:1397 来源: 中新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来了

关于人口普查,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这些知识点要知道

人口普查关乎未来。人口普查能全面查清全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的最新情况,

第七次人口普查对象与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对象相同,是指普查标准时点

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

人口普查的结果是国家制定发展战略的重要依据,最终会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

这次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

整个普查工作分为准备(2019年10月-2020年10月),普查登记(2020年11月-12月),数据汇总和发布(2020年12月-2022年12月)三个阶段进行。

准备阶段的工作是:组建各级普查机构,制定普查方案和工作计划,落实普查经费和物资,开展普查宣传,进行户口整顿,开展摸底等。

普查登记阶段的主要工作是:普查员入户登记,进行比对复查,开展数据质量抽查等。

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的主要工作是:数据处理、评估、汇总,发布主要数据公报,普查资料开发利用等。

人口数量一直处在变化中,有人出生、有人死亡,有人在迁居出国。

为了弄清人口数量,必须确定一个标准时点,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党的十九大后的首次人口普查,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