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多措并举为生猪稳产保供保驾护航

日期: 2020-08-25 浏览量:1016 来源: 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优化政策服务。进一步优化林地使用政策,允许在Ⅲ、Ⅳ级保护林地内建设畜牧养殖项目并优先保障使用林地定额;积极落实环评备案及承诺制,对年出栏量5000头以下的生猪养殖项目在线填写环境影响登记备案表,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建设单位提交承诺书和环评报告的,可不经过开工前的评估审查,直接作出审批决定。

2.强化资金保障。在刚性落实全省全市生猪稳产保供“省九条”“市十条”的基础上,整合资金1300余万元用于能繁母猪、仔猪养殖补助和贷款贴息,贫困户能繁母猪补贴实现翻倍、仔猪补助最高可达1200/户。同时,将规模养殖场治污全部纳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按照总投资的40%予以补贴。目前,全区已兑付补贴资金919万元,惠及生猪养殖企业21家,养殖农户6500余户,资金兑付比例达70%以上。

3.夯实技术支撑。调整充实12个镇畜牧兽医队伍,成立了25人组成的乡村产业振兴办,专门负责抓农业产业。同时,深化与川农大、畜科院等院校合作,建立了“专家+技术骨干+领军人才”的畜牧业服务队伍。

4.强化风险防范。严格落实好生猪保险政策,依托广元市农担和区立信农担两家农业担保公司广泛开展生猪养殖专项贷款担保业务,区财政给予贴息补助,切实按照《关于支持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工作的通知 》(财办农〔201969号)要求提标开展生猪专项保险,做到了应保尽保。目前,我区已按有关规定将育肥猪、能繁母猪保额分别提高到800/头、1500/头,已对208家生猪规模场(户)5492.8万元贷款进行贴息,共贴息246.8万元。

5.强化督导检查。建立了领导联系和分片督导机制,成立了四个包片综合督导组,定期开展综合督导,对填槽补栏不力、项目推进慢、政策落实差、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不到位的镇、部门进行通报,并及时开展跟踪督导、发点球督办和限期整改。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