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召开2020年农机报废更新和加快畜牧业机械化发展政策宣讲专题会议

日期: 2020-08-21 浏览量:1103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知晓度,加快畜牧业机械化发展,8月20日上午,利州区召开了2020年农机报废更新和加快畜牧业机械化发展政策宣读专题会议。14个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和80多位养殖业主参加会议。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对涉及畜牧业方面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进行了专题宣讲。一是解读了农业农村部印发的《关于加快畜牧业机械化发展的意见》(农机发〔2019〕6号)精神;二是阐释了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及其重要意义;三是解读了2020年我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新特点,特别是将支持生猪等畜产品生产的自动饲喂、环境控制、疫病防控、废弃物处理等机具装备全部纳入我省补贴范围和对达到报废条件、主动申请报废的7个品目农机(包括饲草料粉碎机和铡草机)给予报废更新补贴。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辖区内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提高知晓率。养殖业主要学懂政策、运用政策,要相互转告,提高政策知晓度,充分释放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在养殖业中的效应,加快我区畜牧业机械化发展,推动畜牧业生产再上新台阶。

区农业农村局农机化股还向每位参会人员发放了《2020年四川省农机购置补贴(含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宣讲(针对畜牧业)》、《四川省农机购置补贴一览表(2020年调整)》和《中央财政资金最高报废补贴额一览表》等宣传资料。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