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在全省茶叶标准化机采技术现场培训会上交流发言

日期: 2020-08-20 浏览量:1656 来源: 局特产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19日,农业农村部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全省茶叶标准化机采技术现场培训会在乐山市夹江县举办。全省11个茶产业主产市,30个茶产业优势县、重点茶叶龙头企业负责人、茶叶重大技术协同推广岗位专家和项目负责人、省茶叶创新团队专家、农业农村厅相关处站负责人参会。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胡强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永隆介绍了我市机采茶产业发展的成效和经验,通过明晰发展目标强化组织推动、坚持三园联动壮大产业基地、坚持协同发展培育经营主体、坚持科技服务推动机剪机采、坚持质量管控推动品牌营销、瞄准问题积极改进促发展,全力推动我市机采茶和夏秋茶综合开发利用。2019年,全市茶叶种植面积47万亩,产量1.46万吨(夏秋茶产量0.66万吨),建成机采茶核心示范基地1.8万亩,辐射带动机采面积13万亩,茶园机械化修剪面积达到80%以上,开发了大宗绿茶、高品质红茶、花茶、黑茶等夏秋茶产品,夏秋茶综合利用产值突破8亿元。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