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创新工程协同创新任务“茶叶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项目秦巴山区现场观摩暨技术交流会在广元召开

日期: 2020-08-14 浏览量:1506 来源: 局特产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13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旺苍县人民政府、广元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旺苍县木门镇龙山村茶叶专业合作社、四川米仓山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元市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农业科学院创新工程协同创新任务“茶叶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项目秦巴山区现场观摩暨技术交流会在广元旺苍县成功召开。本次现场会以“黄化茶树品种优质高效配套技术集成模式”为主题,重点对高标准黄茶园建设、中黄1号茶园树冠培育、黄化茶树品种营养调控、小绿叶蝉等主要病虫害的绿色防控等4个方面关键技术进行现场示范和技术培训。

上午,全体代表考察了四川省四星级园区—旺苍东凡现代农业园区和四川米仓山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三江茶叶加工厂。下午召开分段会议,分别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阮建云和项目首席曾建明主持。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曾建明研究员作项目工作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首席茶业师段新友出席并讲话,旺苍县木门镇龙山村茶叶专业合作社作茶产业作经验交流,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王新超、副研究员马立锋、研究员叶阳分别介绍了中国特异品种现状、黄化茶树品种配套高效栽培技术、黄化茶树品种加工质量提升关键技术。

广元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并致辞, 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对广元茶产业发展成果的充分肯定,也为广元提供了交流合作机会。广元将以此为契机,保持发展定力,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抓手,推进园园相连成片、产业相融成带;以产业集群建设为方向,围绕园区匹配产地初加工、冷链仓储物流等设施、布局精深加工产业,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加大品牌培育、宣传、保护和产品开发、推广、营销力度,加快实现以茶富民、以茶兴业,让广元茶香飘万家。

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局副局长文学、成果转化局副处长张银定、科技管理局副处长庄严,广元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项目主持单位、参加单位及示范基地的领导和专家,秦巴山区各产茶省市的茶叶 主产市县技术主管部门和龙头企业代表,中央及地方媒体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