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强力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

日期: 2020-07-27 浏览量:1174 来源: 旺苍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全县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严格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旺苍县出台了《旺苍县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施方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建立主体名录摸清家底,建立了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名录。全县生产经营主体1973家,其中专业合作社726家、家庭农场及种养殖大户1216家。
       二是开展主体培训。指导主体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2020年7月21日召开了2020年食用农产品示范主体培训会议,传达国家、省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行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落实了合格证试行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邀请厦门海虹星科技有限公司对30家合格证示范主体智能合格证设备操作及信息录入进行了技术培训。
       三是开展专项整治。开展农产品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全面推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工作实施。2020年7月24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农产品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推进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培训会议,乡镇畜牧兽医站、农业服务站负责人、局属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全面部署了合格证制度试行阶段性工作,要求乡镇抓好生产经营主体合格证使用培训,加强技术指导,营造合格证试行工作宣传氛围,在主体生产区域、加工区张贴《旺苍县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告知书》。结合利剑行动,采取双随机办法,加大农产品监督抽检和日常监管执法检查工作力度,全面排查生产经营主体农业投入品使用、生产经理档案等问题,促使主体自觉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四是加强部门联动。实现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行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工作有效衔接,市场监管局负责落实市场主体合格证查验责任,不具备合格证的农产品不得进入农产品市场、超市。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