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成功举办东西部扶贫协作(劳务协作)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日期: 2020-07-05 浏览量:1217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这个培训班有点特别,老师、专家都来自浙江莲都,把培训班办在我们本地,方便了我们学习浙江的好经验好做法,吸引了100多人报名学习”,来自剑阁县达令水果种植家庭农场的张晓红讲道。

6月28日至7月3日,由剑阁县农业农村局主办,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劳务协作)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剑阁举办,来自全县120名农业致富带头人参加本次培训。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和莲都区农业农村局组成了由梁忆南(丽职院党委书记)、钟爱平(莲农副局长)带队的专家讲师团赴剑阁送教。专家们从浙江的发展实践讲到具体的果蔬种植技术,从课堂讲座走向实践现场,为学员答疑解惑。

 

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忆南、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潘洪峰、莲都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钟爱平、剑阁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发春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潘洪峰代表承办单位向剑阁学员们介绍了丽职院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下设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将切实发挥“丽职好培训”的专业优势,做好本次培训工作。王发春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需要社会广泛参与,开展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参训的学员能把握这次机会学习浙江的先进理念和技术,更好地起到致富带头人的作用,打赢脱贫攻坚战。感谢莲都区三年来的无私扶持与帮助,特别是莲都区农业农村局挂职剑阁干部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和全心谋划。

培训班就农产品生产、品牌建设及营销方法和策略等方面为学员授课,理论学习结束后,学员们前往绵阳市三台县铁骑力士集团、海升集团、蒲江县众鑫柑柚专业合作社、成都市崇州市耕丰农机合作社、华川天府粮仓优质粮油基地等地进行现场教学。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