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三措施补强园区

日期: 2020-06-28 浏览量:1042 来源: 局规园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园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是山区园区建设最大短板,涉农的农业农村项目优先整合使用到园区的路网、水网、田网、电网、讯网“五网”建设,做到互联互通。二是强化冷链物流体系建设。烘干冷链物流体系是全省“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和广元“7+3”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要以改造提升园区的规模,科学确定建设烘干、冷藏、冷冻、冷链运输等的能力。重点加强果品、蔬菜、中药材、畜禽水产的烘干线、冷藏仓储、配送中心、运输通道等烘干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基本实现冷链物流信息化、自动化和标准化。三是强化现代装备支撑。抓好现代农业机械在改造提升园区中的广泛使用,力争农机化率达90%;积极推广智能温室、水肥药一体等现代设施和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化技术,建设一批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园区。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