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沙河镇“三逗硬”做好新农村建设工作

日期: 2020-06-28 浏览量:715 来源: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逗硬落实责任监管。对全镇14个项目村建立起“5+1”监管体系,即:一个主要领导、一个分管领导、一个镇干部、一个村干部、一个组干部对应一个新农村建设户,确保每天有一个干部在施工现场,对施工进度进行督促,并认真做好技术指导、材料供应、施工作业等环节监管,杜绝低水平建设等影响质量的现象发生,确保新农村建设实实在在为群众谋福利。

(2)逗硬保障质量安全。实行镇新村办、应急办、村建国土办以及施工单位联动,成立新农村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领导小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坚决落实新农村建设质量和安全保障责任,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有序推进。凡在施工过程中发生质量问题和安全事故的,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逗硬落实督查考核。在新农村建设期间,由镇纪委定期与不定期地对工程进度及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督查督办,按月进行督查通报。对在工作中责任心不强、纪律松散、工作实效差,没能定期完成工程进度的村组及相关责任干部进行通报,通报结果与干部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相挂钩。凡被通报批评一次,在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中扣10分;受到3次通报批评的,将给予效能告诫,年终不能评先树优。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