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农业农村局六举措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日期: 2020-06-23 浏览量:985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对全县兽医人员和养殖业主进行了非洲猪瘟防控和动物免疫技术业务培训,制定了《2020年青川县动物疫病免疫计划实施方案》,发放了《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宣传画》《布鲁氏菌病防控知识宣传画》《青川县生猪养殖场生物安全管理“十条”措施》等宣传资料。

二是落实集中免疫。对畜禽散养户采用“集团式”集中免疫模式,挨家挨户进行集中免疫,防止出现不打针、打假针和打飞针等情况,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挡。

三是强化分类指导。对规模场实行自主程序化免疫,强化日常监管指导,监督规模养殖场业主落实好防疫主体责任,做好仔猪骟割双免工作,确保养殖场生物安全。

四是抓好免疫监测。对规模养殖场和散养户采取集中采样和随机采样相结合方式进行免疫情况监测,目前共抽样检测畜禽血清样品550余份,猪瘟、口蹄疫和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抗体合格率均达80%以上。

五是强化监督检查。组织人员对全县动物防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免疫密度和免疫质量到位。

六是做好应急准备。加强临时检查站的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做到责任明确,人员到位,联络畅通,同时积极储备消毒剂、防护服、手套、口罩等防疫物资,做好应急准备。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