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农业农村局与市局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

日期: 2020-06-22 浏览量:1412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市、县安委会决策部署,及时消除农业农村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6月19日上午,剑阁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在该普安镇新街口举办了农业农村领域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所在乡镇干部、一般群众以及市县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站股人员近200多人参加了该活动。

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市、县农业农村局结合管辖农村能源、农业机械、渔业船舶、畜禽屠宰、农(兽)药、饲料生产等职能职责,分行业、分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咨询宣传及安全用药、沼气安全、农机安全等方面咨询讲解,发放《农机安全操作规程》、《农药安全使用规范》、《安全生产法》、《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渔业法》、《动物防疫法》、《职业病防治法》、《沼气安全使用须知》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

“安全宣传咨询日”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媒介,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内容和手段,通过现场咨询、事故案例警示、安全知识展板展示、宣传品发放等多种方法,广泛宣传了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防灾减灾救灾等知识,提升了管辖行业领域安全管理水平,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推进了农业领域安全文化进农村、进农户、进集市、进企业、进园区,为全市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