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组织开展农村户用沼气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日期: 2020-06-19 浏览量:1396 来源: 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18日,广元市昭化区开展了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天府行”启动仪式及宣传活动。即日,昭化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参会人员在该区卫子镇卫子村开展了农村户用沼气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首先就沼气安全管理、如何安全使用沼气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然后模拟农村户用沼气出料清池作业,从抽沼液开始,到鼓风机排气、放置活鸡测试环境、安全绳绑定技术员下池清掏、清池完毕加盖盖板,以及发生沼气中毒后医护人员携带设备赶到现场,对中毒人员进行施救的过程进行了演练。演练为乡镇分管领导和技术人员提供了直观的现场教学演示,进一步提了升沼气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急救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农户的财产安全及生命安全。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