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麻柳乡三措施开展撂荒土地清理和复耕复种工作

日期: 2020-06-18 浏览量:903 来源: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全面摸清家底。成立以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牵头、各村常职干部为主的专项清理工作小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拉网式、全覆盖对辖区内2年以上未耕种的耕地进行全面清查,摸清撂荒面积和原因,并建立详细的撂荒土地清理专项台账。

(2)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召开村组干部政策培训会,大力宣讲政策,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带头作用,带动一批先行先动,复耕复种撂荒土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利用微信群、“村村响”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撂荒土地复耕复种的目的和意义,使应种尽种、不荒田土的观念深入农民心中。

(3)精准建立措施。对照台账,针对不同的撂荒原因,因户施策,找准切实可行的复耕复种措施,制定详细的复耕复种方案;因地制宜,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撂荒土地,确保全乡辖区内撂荒土地种满种尽;引导农户充分利用田边、地角、坡坎和零星土地积极种植适宜的粮食作物,增加全乡粮食作物播种面积,提高粮食产量。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