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多举措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

日期: 2020-06-17 浏览量:792 来源: 利州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广元市利州区着眼农业农村发展大局,注重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带动作用,结合实际,采取措施,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蓬勃发展。  

(1)宣传到位。通过村务宣传栏、村村通广播、业主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意义,普及相关优惠政策,让农民专业合作社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提高农民群众参与合作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注重实效。鼓励致富能手、先进党员、大学生村官带头创社,依托主导产业、传统特色产业和“一乡一品”,因地制宜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支持合作社向多领域发展,有效增加群众致富渠道。

(3)支持引导。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扶持力度,加强对各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他经济组织的管理、协调和服务工作,为各村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帮助,将全乡合作社引向正规化、科学化方向发展。

目前,全区主要围绕养殖、种植和药材加工产业,已形成水果、中药材、跑山鸡、生猪、肉牛羊等多种形式的专业合作社和生态农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