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多措并举强化生猪养殖扶持政策落实

日期: 2020-06-15 浏览量:1143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全面梳理生猪养殖扶持政策。共梳理出各项扶持政策22项,主要包括增加支持生猪生产方面的购机补贴、种猪场和规模猪场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对仔猪及冷鲜猪肉恢复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规范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和管理、保障生猪养殖用地、提高生猪保险保额、防疫处理等方面。

二是成立生猪生产领导专班,统筹各项扶持政策落地落实。成立了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的生猪生产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县以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为主要内容的生猪生产,同时成立由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任主任的生猪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成员由畜牧兽医股技术人员组成,具体负责以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为主要内容的全县生猪生产,各乡镇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三是建立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台账,随时掌握生猪养殖各项扶持政策落实进度。县级台账由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股负责,乡镇由畜牧兽医站负责。

四是建立政策落实督察机制,推进生猪养殖各项扶持政策落地落实。县生猪生产领导小组实行一月召开一次生猪生产督办会,具体研判生猪养殖扶持政策落实,查找问题,总结经验教训,研究下阶段措施。同时要求各乡镇开展相应督办会议,促进生猪养殖各项扶持政策落实。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