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云峰镇扎实抓好汛期防汛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0-06-15 浏览量:1465 来源: 苍溪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当前正值安全生产汛期特殊时期,为确保汛期安全万无一失,云峰镇镇党委、镇政府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扎实抓好汛期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织牢织密汛期风险防范阵地。

(一)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安全领导是关键。严格落实镇党委、镇政府和村两委“两个责任”负责制与“一岗双责”责任制,主要领导、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各村(社区)主任是直接责任人。目前各村(社区)共编制修订汛期应急预案34份、建立应急队伍34支。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对全镇2个渡口、6处地质灾害点、16个小二型水库、沿江沿河村庄进行风险隐患排查、汛期预案制定、应急队伍建立、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挂牌问题整改,对于当前发现的6个问题,均已经挂牌整改完毕。

(二)强化责任落实。各村(社区)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做到治理有责、守土安全,持之以恒抓好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镇目前共督促督查企业7家,截至目前共发现风险隐患17个,现场整改8个,限期整改9个,经复查,均已经整改完毕。

(三)加强调度,严格值班值守。各村(社区)认真协调解决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问题,切实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镇安监办、水务站、国土所、村建所等站(所)办之间要加强联系,密切跟踪暴雨、雷电等灾害性天气过程和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重大自然灾害灾情变化,认真研判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及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一旦发生事故,能够迅速投入抢险救援工作,把事故损失减小到最底限度。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