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在我市督导调研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

日期: 2020-06-11 浏览量:1660 来源: 局畜牧业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1-3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二级调研员李明、西南民族大学教授杨孔、省畜牧总站畜牧师郑灿财一行,到我市剑阁县、旺苍县调研指导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实施工作。

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剑阁县明兴生猪养殖家庭农场、董家农场、兵容家庭农场,旺苍县天道农牧有限公司、柏林畜禽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实施情况,查阅了两县区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实施方案、相关会议纪要、资金拨付、档案管理及项目监管等相关软件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两县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现状,项目实施进展及面临的问题困难。

省厅督导组充分肯定了两县区项目建设工作。剑阁县坚持填平补齐、一场一策科学做好项目前期规划,分工合作、专人负责、全程跟进项目工程建设,乡镇初验、县区复核、第三方审计严格项目管理,有效的推动了项目的规范实施。旺苍县坚持“民办公助、先建后补、以奖代补”,围绕末端利用,积极探索异位发酵床、沼气能源利用、“畜-沼-茶”种养结合,养殖粪污得到高效利用,产业水平大幅提升。

李明调研员要求两县区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同时希望两县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站得更高,看的更远,瞄准短板,综合施策,全力推进产业升级绿色发展。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