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组在苍溪县评审全国有机产品地方标准

日期: 2020-06-10 浏览量:1285 来源: 苍溪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6日至7日,四川省(广元市)地方标准《全国有机产品示范市创建指南》评审会议在苍溪县召开。

会议指出,标准评审是对全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有机农业的一次集体会诊,将更好的指导和助推全市有机产品生产,打造和创建有机产品生产和认证标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提升全市有机产业成熟度与规模,实现全市有机产业质量和效益双提升。

苍溪县是世界红心猕猴桃原产地及中国红心猕猴桃第一县和中国雪梨之乡。近年来,苍溪县牢固树立“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发展理念,全力打造集绿色发展理念、绿色产业体系、绿色技术创新、绿色消费文化于一体的中国“西部绿谷”,逐步形成有机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三大有机产业和有机商贸物流、观光旅游两大配套产业的“三产两配套”有机产业体系,为全县、全市乃至全国有机产业的发展贡献着苍溪力量。

会上,专家评审组对四川省(广元市)地方标准定义、适用范围、分类分级、质量指标、检验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审查和质询,并提出了针对性修改意见。

会前,专家组成员还前往禹舜猕猴桃基地、佳龙有机葡萄核心示范基地、苍溪红心猕猴桃展示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苍溪县有机产品分布、种植品种等情况。

据了解,截至目前,广元市已建成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166万亩,认证无公害农产品185个、绿色食品57个,获授地理标志产品27个,有机产品认证(含转换认证)证书190张,认证产品265个,认证基地面积36万亩,猕猴桃、茶叶、高山露地蔬菜、核桃、食用菌和“白龙湖亭子湖”生态鱼等优质高端农产品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产业规模逐步扩大。

苍溪县领导何兴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