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培训班开班

日期: 2020-06-08 浏览量:2252 来源: 局宜居乡村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8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市、县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城管执法部门及部分项目实施乡镇的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共计70人参加开班式。市委党校副校长蒲泽洪主持开班式。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浩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杨浩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识到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我们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是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内在需求、是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二是充分肯定成绩找准问题,清醒认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清醒认识到目前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工作机制还不健全、整治力度不够效果不佳、群众发动还不到位。三是坚持靶向发力补齐短板,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坚持分步推进,整治提升村容村貌、落实四个要求;要深化农村垃圾治理、突出分类施策;要加强农村污水治理坚持因地制宜,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

市委党校副校长蒲泽洪就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培训纪律、后勤保障作了说明。

本期培训为期3天,安排了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等多形式教学方式。培训专题包括“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村厕所革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到朝天区、利州区开展现场教学。旨在通过培训,让参训学员掌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同领域的前沿理念、前沿信息,提升大家对国家战略和政策的理解,从而提升业务本领、启发思考,高质量推进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后第二个市级重点专题培训项目,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党校高度重视培训的防疫工作,认真制定了培训班疫情防控方案,参训学员每天要接受体温检测和进行出行记录查验,住宿安排单人单住,上课和就餐时隔位就座,多措施确保防疫安全。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