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日期: 2020-06-05 浏览量:1220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5日,第47个“世界环境日”当天,为切实贯彻“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这一2020年中国主题,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以综合利用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畜禽粪污,积极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和农膜,保护农业生态环境为主要内容的农业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采用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悬挂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号召广大人民群众提高保护农业生态环境意识,明确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具体内容和途径。一是严格控制作物秸秆焚烧,实行肥料化、饲用化、原料化利用;二是严格控制畜禽粪污自流排放,实行能源化、肥料化利用,无害化处理;三是强化农药包装废弃物、农膜回收力度,控制人工塑料对农业生态环境影响。

本次活动在全县的27个集镇举行,共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现场讲解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27场,悬挂、张贴标语100余幅。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