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召开茶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座谈会

日期: 2020-06-05 浏览量:1947 来源: 局经作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加快培养我市茶产业实用型人才,推动广元茶产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6月4日,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了茶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座谈会。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匡顺华主持。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发展茶产业人才培养八条措施》,邀请了旺苍县、青川县茶企经营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职业院校茶专业教职工及学生、广元茶文化研究会代表参会,围绕广元茶产业在栽培、采茶、制茶、评茶、茶艺等各环节、各层次人才发掘培养提出建设性意见。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开莉出席会议,并提出五条人才培养建议。一是订单式培养专业人才。依托广元本土职业院校,采取企业订单、学校培养的方式定向培养专业人才。二是柔性引进高端人才。依托中国农科院茶研所、省农科院茶研所、四川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技术力量,加大政策激励,以项目合作、科技协议、开设大师工作室等方式引进茶产业院士、专家等高精尖人才为茶产业发展服务。三是竞技竞赛提高业务水平。通过举办采茶比赛、制茶比赛、茶艺比赛等,提高学习积极性,激发创造性,提升茶产业人才技术、技能水平。四是培养土专家、田博士。制定人才培训计划,组织有基础的茶农、业主进行系统性培训,培养广元土专家、田博士,出入田间地头,服务生产实践。五是创新开展人才培训。创新培训方式,采取室内与室外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走出去”与“引进来”结合的方式开展专业人才培训。

市人社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旺苍县、青川县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分管职业技能领导、相关股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