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部署汛期农业机械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0-06-04 浏览量:1712 来源: 利州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2日,利州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全区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专题会议。传达了2020年区安委会第二次会议暨防汛减灾和地质灾防治工作会议和5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农业行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就本区主汛期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主要体现为涉及的机械范围宽泛、数量庞大、使用主体众多和源头管理与终端管理分离的困难等,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二要厘清职责,压实农机安全监管责任。乡(镇)人民政府要负责做好本行政区域内农业机械的安全宣传教育和服务工作,协助区农业农村局做好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和事故处理、事故统计及相关信息报送等工作,对辖区内其他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耕整地机械、插秧机、机动植保机械、机动脱粒机、饲料粉碎机、铡草机等农业机械建立台账并进行管理。要将农机安全纳入大安全范畴,整合当地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应急办、交管办、派出所、公安交警等多方资源和力量。在工作安排、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执法检查等方面统筹联动,确保农机安全有安排、有部署,有人讲、有人管,有举措、能落地;三要多措并举,强化汛期农机安全监管。要加强农机安全宣传教育,落实农机安全主体责任。要加强汛前农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汛期农机作业安全监管,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区农机监理站还向14位参会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发放了《四川省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条例(摘录)》宣传资料。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