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主席李雪梅调研市农科院秸秆利用科技项目

日期: 2020-06-02 浏览量:1847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1日,市农业农村工会主席李雪梅在市农科院院长罗仁革、项目主持人康超勇及科技人员的陪同下,到旺苍县尚武镇市农科院试验基地,调研并指导市科技项目《农作物秸秆大田仿野生栽培食用菌技术集成、示范与推广》项目实施情况。

在现场,李雪梅一边查看平菇栽培生长情况,一边向科技人员详细了解秸秆大田仿野生栽培平菇的项目背景、试验流程及项目优势。在了解到本项目出发点是基于农作物秸秆焚烧引起的环保问题和实现秸秆就地产业化利用时,李雪梅指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是当前农业环保工作的重点内容,广元作为山区,秸秆转运不便,如何开展本地化利用是有实际意义的工作,在了解项目可以同时解决部分贫困就地务工的问题时,李雪梅又强调,贫困劳动力之所以难就业,在于文化水平低,劳动能力不足,要解决这一部分人务工,不能搞高大上的东西,必须要化繁为简,让人一听就懂,一看就能上手。同时,针对本项目经济价值不明显,比较效益不突出的问题,李雪梅指出,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是农业科研工作的三大目标,虽然不同的项目侧重点不同,但要不断优化设计,力争做到统筹兼顾,提升项目综合效益。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