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切实加强“三抢”期间农机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 2020-05-26 浏览量:1014 来源: 利州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目前正值小春收割、大春栽插和田管的关键时节,也是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重要时段,农机作业十分活跃。为确保农机作业安全,切实维护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广元市利州区农机监理站全员出动,以新型农业主体为重点,对辖区及跨区作业的收割机和拖拉机、插秧机等农机作业机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了4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检查农机作业机具性能是否完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二是检查实行牌证管理的机具是否进行了注册登记,是否参加了年度检验,驾驶人员是否持有准驾相符的驾驶证件;三是加强了农机作业场所的安全检查,驾驶操作人员是否佩戴防尘口罩,非操作人员与作业机具是否保持了足够的安全距离,每台作业机具是否配置专职安全员等;四是驾驶操作人员是否规范操作,是否是按操作规程驾驶操作农业机械。

检查同时,还加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四川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驾驶操作人员安全意识。

此次共出动检查人员20人次,累计检查收割机等作业机具70余台,发现安全隐患11起,现场整改9起,限期整改2起。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