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帮扶老林村赠送鸡苗促增收

日期: 2020-05-25 浏览量:843 来源: 局机关党委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21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派驻老林村工作队严格按照局党组安排部署,开展赠送鸡苗促增收活动,开展土鸡饲养技术和疫病防治技术讲座,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贫困户发展家禽养殖短期产业,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

活动中,市农业农村局按照每个贫困户“单位出一百,帮扶干部出一百”的原则,筹集资金7800元,购买脱温鸡苗500只,免费发放给老林村所有具备饲养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提供鸡苗15只,在贫困户中培育养鸡大户1户。同时为了减少贫困群众发展土鸡产业的技术风险和市场风险,驻村工作队所发放的鸡苗全部为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较强的优质鸡苗,发放前统一接种了疫苗,饲养方便,成活率高;驻村工作队还承诺在土鸡出栏时积极协调市场、机关干部开展“以购代扶”,减少群众后顾之忧。预计可帮助老林村贫困户户均增收1000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老林村驻村工作队结合特色种养精准到户项目,多次入户调查摸底,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劳动力状况及发展意愿,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帮助贫困户选定了适合自身发展的到户项目,制定了“一户一策”帮扶政策,引导贫困群众“长”“短”结合发展增收产业,目前已发展辣椒、甘蓝等长效蔬菜产业110亩,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