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唤马镇发展辣椒产业补齐增收短板

日期: 2020-05-25 浏览量:1001 来源: 苍溪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精心组织抓发动。镇党委、镇政府年初把发展辣椒产业作为全镇户办产业补短的重要短期增收产业来抓,确定了贫困户户均新建1-3亩辣椒产业园的短期产业发展目标。春节后,组织镇村干部逐村逐户开展辣椒种植宣传,摸清群众辣椒种植意向,逐户开展规划、落实种植地块、核实种植面积。全镇规划种植辣椒3000亩。目前全镇已有358户贫困户、900余户非贫困户开展辣椒种植。

二是多方发力促发展。为保障种植户的收益,镇党委、镇政府招引三家辣椒加工企业与各村签订了种子提供、技术指导和产品收购的长期合作协议,三家企业以不低于市场价格收购产品,减少群众发展产业的后顾之忧。对贫困户购买种子的费用,协调帮扶单位进行全额资助,切实减轻贫困户发展辣椒产业的经济压力。

三是技术培训稳增收。通过流动宣传车和发放技术资料进行宣传培训,召开辣椒栽植管理技术培训现场会2次,农技员、农业巡回小组成员定期到农户家中查看育种情况,现场给予技术指导;红辣香农业种子公司技术人员到现场从地块选择、铺膜、练苗、窝距、施肥以及防虫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性操作,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让他们及时掌握辣椒的移栽技术等要领。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