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果创新团队成员开展李子夏季管理技术指导

日期: 2020-05-22 浏览量:1320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期连续高温干旱天气,对红脆香甜李等果实膨大造成严重影响。5月19日-20日,市农科院副院长王庆松、水果研究所高级农艺师、省水果创新团队李岗位专家团队成员冯建海到昭化区、青川县进行李子夏季管理技术培训及指导。

受昭化区经信局综合协调机构办公室副主任朱鹏邀请,到射箭镇晒金村(贫困村)开展羌脆李管理技术培训。冯建海高级农艺师针对羌脆李园树体管理、果实膨大期施肥和病虫害防治进行了现场讲解,对高温干旱提出了利用秸秆进行树盘覆盖或除草生草措施,保湿保肥,减少水分蒸发。重视叶面肥和微量元素肥的使用,提高果实品质。现场培训农技人员、业主、种植户等80余人。

在青川县三盘子村红脆香甜李园,对李树修剪、疏果、施肥和食心虫防治等管理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掌握施肥时间、方法、选择肥料和用量,以及病虫害防治时期、选择药剂及用药剂量对种植户进行了详细讲解。种植户对指导表示满意,希望再次技术指导的愿望。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