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白驿镇扎实做好抗旱减灾工作

日期: 2020-05-22 浏览量:872 来源: 苍溪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当前,持续高温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严峻困难和挑战。面对旱情,白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抗旱减灾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紧急召开会议,认真安排部署。

一是制定应急运水预案。对有需求的地区和农户采取紧急输运水措施,安排专人负责水源,切实保障百姓正常生活用水。 

二是采取合适春灌措施。各村(社区)组织提水灌溉设备,充分利用现有水源,积极提倡节水灌溉。

三是认真摸排各村旱情。第一书记、驻村队员要下沉一线,与村干部共同商量对策,认真查看旱灾损失情况,做好统计汇总。

四是鼓励群众抗旱自救。积极宣传生活节水窍门,二次使用,将生活废水最大程度运用于农业生产中。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